宿迁本地宝 > 宿迁交通 > 交通概况 > 2024宿迁市区城乡公交票价调整
2024宿迁市区城乡公交票价调整
2023-12-28 16:18【我要纠错】

【导语】:宿迁市区城乡公交票价于2023年12月28日迎来调整,由原来的按里程计费变为了统一票价,详细内容请见正文。

  宿迁市区所辖范围将于2023年12月28日实现城乡公交统一票价制,改变了现有城乡公交按里程计费定价机制,实行2元一票制。

  公告原文请见下文:

  关于市区试行城乡公交票价调整和实施换乘优惠政策的公告

  为全面贯彻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降低农村居民出行成本,积极引导市民乘坐公交出行,提高公交车辆实载率和使用效率,缓解拥堵,促进节能减排,自2023年12月28日起,市区试行城乡公交票价调整和实施换乘优惠政策,具体安排如下:

  一、实施范围

  市区范围内城市公交、城乡公交(不含市区至三县城区的洋河—泗洪,洋河—泗阳,中扬—泗阳,郑楼—泗阳等县际公交线路)。

  二、具体内容

  1.定价机制调整。改变现有城乡公交按里程计费定价机制,实行2元一票制,调整后,凡中心城区至非建成区乡镇的公交线路收费标准确定为2元一票制。城市公交仍执行现有收费政策不变。

  2.换乘优惠政策。换乘优惠政策适用城市公交、城乡公交。持宿迁公交卡、乘车二维码、手机NFC电子卡(具体办理须知附后)在市区范围内乘坐公交(含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后换乘公交的,首次刷卡计时后90分钟(含)之内,换乘城市公交免费,换乘城乡公交享受半价优惠,不限刷卡换乘次数。

  3.乘车优惠政策。城市、城乡公交乘车免费或优惠政策保持一致,具体包括:普通卡8折,学生卡7折,儿童卡5折,60—69岁老年人持敬老优惠卡5折;持下列证件免费乘坐:70周岁老年人敬老卡、残疾人爱心卡、江苏省见义勇为荣誉证、退役军人优待证、现役军人证、伤残军人证、伤残警官证、劳模证(或劳模卡)、盲人证、宿迁市高层次人才证、江苏省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证、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乘坐公交车,在试行期间,如发现问题或有其他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馈。咨询电话:0527-84355093。

  附件:城乡公交票价调整和换乘优惠政策实施办卡(乘车码、电子卡)须知

  宿迁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12月26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宿迁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城乡公交】可获2024年宿迁城乡公交变化范围、实施区域、优惠措施以及换乘优惠条件等更多内容。

手机访问 宿迁本地宝首页

  • 宿迁公交可以支付宝付钱吗

    在宿迁市乘坐公交车可以支付宝支付,但是不能享受乘车优惠政策与换乘优惠,详细内容请见正文。

  • 宿迁坐公交微信支付有优惠吗

    在宿迁乘坐公交使用微信/支付宝可以正常支付,但不可以享受乘车优惠与优惠换乘政策,详细内容请见正文。

  • 宿迁公交NFC卡怎么开通

    在宿迁使用手机NFC功能乘坐公交可享受八折优惠,开通电子卡充值即可使用,详细内容请见正文。

  • 宿迁市公交乘车二维码怎么开通?

    宿迁市公交乘车二维码可享受八折优惠,但是支付宝/微信小程序的乘车二维码不可享受优惠,详细内容请见正文。

  • 宿迁市公交卡怎么办理(流程+材料+地点)

    在宿迁市持普通公交卡乘坐公交可享受八折优惠,需要办理第三代社保卡即可使用,详细内容请见正文。

  • 宿迁市残疾人爱心卡办理流程(材料+地点+政策)

    在宿迁市办理残疾人爱心公交卡需要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残疾人证前往所在地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办理,详细内容请见正文。

  • 宿迁学生去哪办理公交卡

    在宿迁学生持有宿迁市学生公交卡乘坐公交享受七折优惠,携带有效证件前往当地的便民服务中心可办理学生卡,详细内容请见正文。

  • 宿迁办理儿童公交卡要什么材料

    在宿迁儿童公交卡乘坐公交享受五折优惠,办理材料需要有效的身份证件,详细内容请见正文。

  • 宿迁市老人公交卡怎么办理(材料+地点+新政)

    在宿迁市60-69岁老人可办理半价优惠卡,70以上老人可办理免费卡,详细内容请见正文。

  • 2024宿迁城乡公交有什么变化

    自2023年12月28日起,宿迁市城乡公交改为统一票价2元/票,并与城区公交一同享受乘车优惠政策,详细内容请见正文。

  • 2024宿迁城乡公交和城市公交优惠区别

    自2023年12月28日宿迁市公交新政试行起,城乡公交与城市公交的偏差进一步减少,详细内容请见正文。

  • 2024在宿迁市什么人可以免费坐公交

    在宿迁市持70周岁老人敬老卡,残疾人爱心卡,退役军人优待证等许多证件都可免费乘坐公交,详细内容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