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宿迁失业保险金申领流程
宿迁失业保险金申领流程
2020-11-26 10:21【我要纠错】

【导语】:宿迁失业保险金申领人员应在终止或解除劳动之日起60日内到失业保险业务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同时需提供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参加失业保险及缴费情况的证明等有关材料。

  办理流程

  1.用人单位应及时为失业人员出具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书面告知其按照规定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权利,并将失业人员的名单、档案等资料自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15日内,报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备案。

  2.失业人员自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送达之日起60日内,到上述经办机构登记办理申领失业保险金手续。

  3.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在接到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申请之日起10日内对申领者的资格进行审核确认,并且将结果以及有关事项告知本人。

  4.符合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条件的,自办理失业登记之日起计发失业保险金。

  办理时限:自受理之日起10内作出受理决定并予以告知

手机访问 宿迁本地宝首页

  • 宿迁自己交社保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吗

    宿迁居民自己缴纳社保也不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享受失业保险金须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详情请看下文。

  • 宿迁失业保险金发放时间

    宿迁失业保险金将在失业人员成功申请后10个工作日内审核,并给出审核结果,审核通过后次月将失业金发放至申请人账户。

  • 宿迁居民养老保险怎么查缴费记录?

    宿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记录可以通过“江苏智慧人社”小程序和app等进行线上查询,详见正文。

  • 宿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查询流程(网页)

    宿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记录可通过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进行线上查询,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宿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记录查询(江苏智慧人社)

    宿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信息、缴费记录及待遇标准信息等都可通过“江苏智慧人社”小程序或app查询,详见正文。

  • 宿迁居民养老保险网上缴费汇总(微信+支付宝+江苏税务APP)

    宿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或江苏税务APP进行线上缴费,缴费流程详见正文。

  • 宿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怎么在银行交?

    宿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以通过到银行柜台现金缴费或前定扣款协议自动扣款,缴费流程及合作银行等详见正文。

  • 宿迁失业补助金领取方法汇总(线上+线下)

    宿迁事业部至今可以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申领,领取流程及线下办理地点、联系方式等详见正文。

  • 宿迁失业保险金政策有哪些?

    宿迁失业保险金包括三项常规性生活保障政策和两项阶段性扩大范围保障政策,领取具体条件详见正文。

  • 2022宿迁职工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

    2022年宿迁职工月缴费工资基数下限为4250元,上限为21821元,详情请见正文。

  • 2021宿迁关于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险工作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任务部署,积极支持三孩生育政策落地实施,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作出相关通知,详情请看全文。

  • 宿迁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有什么区别

    宿迁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在申领条件和补贴标准上都有区别。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可继续申领失业补助金。

  • 热门推荐